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第十届小小说金麻雀奖揭晓:广东三人榜上有名

更新时间:2024-03-26 来源:广东省小小说学会

全国第十届小小说金麻雀奖3月20日揭晓,广东省小小说学会三位作家榜上有名,其中,惠州海华获创作奖,东莞刘帆获理论奖,深圳徐东获提名奖。

“小小说金麻雀奖”是小小说领域最高奖,于2003年由《小小说选刊》《百花园》《小小说出版》和郑州小小说学会联合设立。该奖过去每两年评选一届,后改为每三年评选一届。本届评选出10名创作奖,2名理论奖,10名提名奖。评选坚持思想内涵、艺术品位、智慧含量俱佳的标准,兼顾题材、主题、风格多样化,严格参照作家的整体创作实力进行评奖,弥补了文学作品在全国奖项中小小说品种的空白,具有全国性、权威性和公正性。本届评选,小小说文体倡导者杨晓敏任评委会主任,《小小说选刊》主编秦俑担任副主任,著名小小说作家谢志强、申平、刘国芳、袁炳发、蔡楠等担任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