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广东省网络作家协会首个创作基地落户江门

更新时间:2024-02-02 来源:广东文坛

1128日,广东省网络作家协会首个创作基地在江门市江海区龙溪湖阅读中心正式揭牌,江门市作家协会创作基地同时揭牌成立。广东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昆,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江门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培招,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网络作家协会主席林俊敏,广东省作家协会创作研究部主任周西篱等出席。

省网络作家协会创作基地落地江门,是继11月省作协在江门举行“文学赋能侨乡高质量发展主题志愿活动”后,又一实施文学赋能江门高质量发展的实招。据悉,在省作协、省网协的支持和推动下,江门市作协于2021年12月成立了网络文学创作委员会。成立以来,创作委员会积极开展网络文学沙龙和讲座,发展数十名网络作家加入委员会,同时积极推荐加入市作家协会担任理事和常务理事等职,委员会成员从20人发展至近40人。涌现出了黛墨等知名网络作家,在17K、七猫、番茄等各大平台作品点阅皆过亿,产生良好反响。

陈昆在致辞中表示,广东是中国网络文学的重要版块,是网络文学工作的弄潮儿和先行者。广东省网络作协创作基地与江门市作协创作基地的成立,是省作协、省网络作协、市文联(作协)三方文化共建、合作共赢的一项重要成果,以两个创作基地成立为契机,期待全省文学界、全省网络作家在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日夜兼程,踔厉奋发,推动数字赋能文学,光大文学价值,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以新时代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的实绩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学篇章。

梁培招表示,希望以此次网络文学创作基地揭牌启用为新的起点,汇聚文学工作者的智慧与才华,开展丰富的文学活动,不断提升江门文学创作的质量与活跃度,为江门打造“10张城市名片”、建设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发展的现代化综合实践区作出积极贡献。

林俊敏表示,网络文学人才较为分散,广东省网络作家协会创作基地揭牌成立将会产生人才“虹吸”效应,将江门本土、粤西地区的文学人才汇聚在此。创作基地成立不仅能促进网络文学的发展,而且将对泛网络文学产业,如短剧、影视、游戏等各方面的后期推广产生积极作用,让泛网络文学产业在江门扎根发展。

据悉,省网络作家协会创作基地将与龙溪湖阅读中心开展深度合作,为省内网络作家提供高效的创作环境,搭建更广泛的交流平台。(陆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