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汕尾举办“文学名家走进汕尾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4-02-02 来源:广东文坛

11月25日,由汕尾市作家协会主办的“文学名家走进汕尾系列活动——熊育群漫谈散文创作讲座”在陆丰市龙山中学学术报告厅举办。汕尾市作协会员、龙山中学师生及文学爱好者等300余人参加。

此次讲座邀请了中国作家协会散文委员会副主任、著名作家熊育群作专题讲座。熊育群以《散文写作的脉络与超越》为题,围绕“梳理散文写作史”“谈当下散文的困境”“谈个人散文的探索”三个方面讲述了散文创作的新思路,并结合自己的游历经历和创作经验,为现场作协会员、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散文创作讲座。

讲座结束后,熊育群还就“写作时如何做到灵活记叙”“散文的文学性”等问题与作协会员、学校师生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聆听讲座的作协会员、学校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具有很好的实践指导作用,让大家受益匪浅,拓宽了知识视野,收获了更多散文相关的实用知识。(陈保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