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冉正宝散文集《荒二代的麦浪》学术研讨会举行

更新时间:2022-06-22 来源:文学客家

6月12日,“冉正宝散文集《荒二代的麦浪》学术研讨会”在嘉应学院举办。研讨会由嘉应学院文学院、梅州市作家协会、市客家文学院联合主办。广东财经大学创意文化与写作研究中心主任田忠辉教授,嘉应学院文学院院长陈红旗,梅州市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游子衿以及嘉应学院部分专家学者、学生和市散文爱好者参会。

284313730_副本.jpg

冉正宝是嘉应学院文学院教授,从北大荒到梅州工作至今已21年。其具有历史回望性质的散文集《荒二代的麦浪》今年1月由花城出版社出版发行。集中收入了50余篇散文作品,其中《知青该不该返城》《知青该不该忏悔》等文,在知青界引起了一定程度的反响。

在本次研讨会上,共有12位专家、教授和学生代表发言,从叙事学、文化符号学、美学、记忆诗学、物性书写、创意写作等不同视角,对散文集的情感意蕴、思想维度、创新抒写和叙事风格等作了深入的解读和剖析,对冉正宝的散文创作予以了较高的评价,并对其未来的创作进行了较为具体的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