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一堂生动的党性锤炼课 ——省作协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更新时间:2022-03-29 来源:广东作家网

2月7日下午,省作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以下简称《水门桥》)。

影片《水门桥》,聚焦长津湖战役中的水门桥一战。志愿军第七穿插连的战士在极端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仅凭落后的战斗装备,秉着“桥在任务就在,人在任务就在”的坚定信念,以昂扬的斗志和钢铁般的意志,用生命中的最后一口气点燃炸桥引线。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性锤炼课,真切感受到了志愿军战士们身上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舍生忘死的家国情怀。作为新时代的文学工作者,就要以志愿军战士超凡的信心、智慧、勇气和毅力为榜样,坚持攻坚克难,勇担使命职责,团结引领广大作家,努力创作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影片精彩内容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中引起了热议。杨璐临表示,面对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既要珍惜感恩,也要铭记历史、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才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再创新的中国奇迹、续写更加恢弘壮丽的人民史诗。黄荣华认为,我们要学习志愿军战士这种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基因血脉,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奋力拼搏、勇毅前行,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指出,省作协在农历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组织观看电影《水门桥》,对全体党员干部是一次非常好的党性教育。影片中的一句台词“越难打越要打”,彰显了伟大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使人深受教育、深受感染。当前,省作协的很多工作,任务艰巨,困难很大,但是我们要发扬这种越难越要干好的精神,坚定“就是到最后一个人也要夺取最后胜利”的信念。我们干工作,任何时候都会遇到困难,要学习志愿军战士硬骨头精神,要迎难而上,要发挥精神的激励作用,坚决完成促进广东文学繁荣发展的使命任务。

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昆、苏毅,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春与大家一道观看了影片。(唐蓉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