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省作协党组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更新时间:2022-03-15 来源:广东文坛

 20211229日,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主持召开省作协党组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省作协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省作协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为广东文学事业异军突起、繁荣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何慧华、二级巡视员李耀明到会指导工作。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昆,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苏毅,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委(人事部)专职副书记(主任)、机关纪委书记刘春出席会议。各部门、杂志社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以及机关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上,省作协党组成员轮流领学《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并交流体会。陈昆代表省作协机关党委作2021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刘春代表省作协机关纪委作2021年度纪检监察情况汇报。文学院党支部书记魏微、《少男少女》杂志社党支部书记陈蕾就本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交流发言。李耀明通报了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年度工作情况。

何慧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省作协党组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工作落点与思路措施实,干事创业的氛围浓厚,党务跟业务融合发展,工作亮点纷呈。她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省作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国作协十代会以及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文学事业繁荣发展相融合。一是抓实工作落点。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文学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使作协真正成为“文学工作者之家”。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领作家讴歌改革开放,讴歌伟大时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生根开花,结出丰硕成果。二是明晰工作任务。要真诚地与文学工作者交朋友,为文学工作者办实事、解难事、真办事。指导作家提高专业水平,建设行业标准,强化行业服务、行业管理,引导文学工作者保持对事业的进取之心、对文学的敬畏之心和对专业的赤诚之心,推动文学界形成自尊自爱、互学互鉴、天朗气清的行风。三是聚焦重点领域。要积极完善生产创作领域和物业管理领域的监督机制,努力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

张培忠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省作协党组始终牢记省作协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树牢“重要方阵”意识,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力推动管党治党成效向服务省委工作大局聚焦、向抓好主责主业拓展、向促进文学事业繁荣发展转化,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新提高。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新业绩。三是机关党组织建设有新进展。新的一年,省作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力推动省作协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山清水秀的文学生态。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强化基层基础,坚持全面提升组织力。四是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五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六是强化创新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繁荣发展深度融合。(范小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