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省作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2-02-28 来源:广东文坛

11月12日、16日,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连续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传达贯彻中宣部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干部大会和全省宣传文化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省作协机关和全省文学界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昆,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苏毅,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会的一个突出亮点和重大成果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科学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标明了它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华文化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

会议提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宣部和省委、省委宣传部的要求,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力以赴做好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各项工作,汇聚起文学界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信心和力量。一要毫不放松抓好学习。抓好党组扩大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以及全省文学界等多个层次的组织学习,认真学反复学,强化理论武装。二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学习,抓好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三要统筹兼顾抓好结合。做好结合的文章,统筹推进全会精神学习和配合筹备中国作协十代会、组织重点作家重大选题创作、开展广东青年评论家和广东现实题材网络文学精品扶持、出版“粤派批评”丛书、加快推进《广东文学通史》《广东作协志》编撰工作等当下重点业务,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四要面向全局抓好谋划。要认真谋划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认真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自觉。要自觉主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学出干劲、学出办法、学出境界,学出情感、学出自信、学出作为。二要努力融会贯通,深刻把握全会精神。要将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三要加强统筹协调,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统筹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省文学界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四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走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围绕催生时代的代言人、催生时代的精品力作,精心谋划推动文学创作、文学研究、文学服务和党的建设,用文学的形式表现民族精神,用文学的方式回答时代课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文学界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订学习方案和宣传方案,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

省作协各部门、杂志社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谢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