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学习红色档案 追寻信仰力量

——省作协组织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档案文献展

更新时间:2022-02-18 来源:广东文坛

9月2日下午,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前往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昆参加活动。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档案文献展是由中央档案馆、新华通讯社主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档案馆共同承办的大型展览。分为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以及万山磅礴看主峰等9个篇章,通过500多份精选历史档案,全面、立体、鲜活地展示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机关全体党员在中国共产党历任领导人珍贵手迹和重要党史文献资料面前,不时驻足,瞻仰追思。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有了更加真切的感受,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党性修养、主动担当作为,为广东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参观得到了省档案馆的大力支持,省档案馆馆长陈华江、二级巡视员钟鸣热情接待了参观人员。

又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修养,9月9日下午,省作协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前往广东省博物馆参观“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昆参加活动。

展览以重大历史事件为线索,筛选了全省23家文博单位和相关机构收藏的近200件革命文物和700余张珍贵图片及史料,通过“广东党组织的创建”“中国大革命中心的形成”“土地革命战争的开展”“华南抗战的中流砥柱”“为广东的解放而战”五大部分,全景式呈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南粤大地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奋斗史中实践真理,坚定理想信念,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找准文学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以伟大建党精神谱写广东文学事业发展新篇章,创造广东文学事业发展新辉煌。(范小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