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红土新韵 平安梅州”红色诗歌会在大埔茶阳举办

更新时间:2022-01-17 来源:文学客家

1月10日,是第二届中国人民警察节。当日下午,由梅州市公安局、梅州市文联主办,梅州市公安文联、梅州市作家协会、中国客家文学院承办的“红土新韵 平安梅州”红色诗歌会在中国红色政权首个公安局——大埔县工农革命政府公安局旧址举办。梅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茂欣,中国客家文学院院长、市作协主席陈柳金,市作家和文艺工作者代表、全市公安民警代表、广州市驻茶阳帮扶工作队、大埔茶阳当地部分党员群众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17091926.jpg

在公安火种点燃的地方,通过诗歌朗诵、曲艺表演来讴歌、颂扬梅州公安的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激励新时代的人民警察奋勇前进,这场诗歌会显得特别有意义。活动现场,作协代表、公安民警和文艺工作者们用歌曲演唱、诗文朗诵、器乐演奏、汉剧表演等多种形式,向战斗在一线、为梅州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公安民警们送上节日问候,演绎了内涵深厚、主题向上的警营文化。诗歌朗诵《薪火》《茶阳,巷子里的荣光》《以一滴水的方式》《遥望春天那场落雪》《茶阳,有一粒不灭的火种》等,或激昂或舒缓,流淌进每个人心中,化为一股暖流和力量。由国家一级演员、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副院长、梅州市戏剧家协会会长黄丽华倾情演绎的汉剧《李坚真》选段,表现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勇敢斗争的革命精神,激励后人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诗朗诵《致敬警旗》、歌曲《向人民报告》体现新时代人民公安忠于党、忠于人民、服务人民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梅州公安融媒体中心在活动当天通过平安梅州抖音号、腾讯新闻等媒体平台进行同步直播互动,线上氛围活跃,反响热烈,实时观看人数约5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