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把《飞霞》杂志办成清远作家的摇篮

更新时间:2022-01-13 来源:清远作协

1月8日上午,《飞霞》杂志编辑部在清远市作协办公室召开2022年编辑工作会议。会议由清远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飞霞》杂志主编林永泽主持,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唐小桃、市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衔夏以及杂志全体编辑出席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3094414.jpg

会上,林永泽同志宣布了市文联党组会议的决定,同意唐小桃同志辞去《飞霞》杂志执行主编的申请,由叶清河同志接任《飞霞》杂志执行主编。

回顾《飞霞》杂志2021年编辑出版工作,林永泽向全体编辑语重深长地表露了自己的心声:“要守住这块纯文学的阵地,把《飞霞》杂志办成清远作家的摇篮!”林永泽表示,过去一年,《飞霞》杂志始终牢牢把握政治导向,确保没有出现政治问题;全体编辑各负其责,上下通力合作,充分发挥积极主动作用,不断提升编辑质量,版面越来越科学,内容越来越充实,已经成为一本成熟的、有活力的文学杂志。

《飞霞》文学杂志由清远市文联主管主办,创刊于1989年11月,1993年8月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公开发行,是目前清远市唯一具有正规连续出版刊号的全国性文学期刊,是展示清远文学发展的重要窗口,市文联一直非常关心、重视杂志的编辑出版工作。这些年来,《飞霞》杂志刊登了大量优秀的文学作品,推出了很多本地实力作家和文学新人,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篇诗文献党百年华诞”等主题文学作品征稿评选活动,得到了市文联和广大作家、读者的认可。目前,编辑部全体编辑均为兼职,主要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编辑,他们怀着对文学的热忱,为杂志的编辑出版工作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会上,林永泽还领学了市文联《关于加强<飞霞>出版编辑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唐小桃回顾了《飞霞》杂志近几年走过的历程,对《飞霞》杂志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李衔夏从编辑、出版、交流各个方面,对《飞霞》杂志提出了多项工作建议;叶清河讲述了2022年编辑工作设想,明确今年的核心任务是提升杂志的编辑质量。与会编辑向明伟、苏奇飞、梁辉森、朱春红也都结合自身的编辑工作,分别提出了工作的建议和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