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三十年磨一剑!邱燕妮散文集《生命流淌过的香溪河》首发

更新时间:2022-01-11 来源:惠州作协

1月9日,由惠州市作协主办的“邱燕妮散文集《生命流淌过的香溪河》新书首发式暨作品研讨会”在惠举行。惠州市作协主席陈雪,副主席刘腾云、刘明霞,惠州市散文与散文诗学会会长曾平以及20多名惠州本地知名作家、评论家,围绕这部作品进行了研讨交流。

据悉,邱燕妮是龙门县龙城第二小学的一名教师,从教30多年来,她一边在三尺讲台上挥洒青春和汗水培育时代新人,一边笔耕不辍,《生命流淌过的香溪河》就是她用文字记录30年的生活变迁和教师专业成长,以对家乡、家人、学生的爱为动力写就的散文集。在研讨会上,与会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作者的创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还就作品的思想内涵、社会意义、文学结构、语言特点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点评。大家认为,《生命流淌过的香溪河》以源自生活的题材、以淳朴的语言风格、富有哲理的文笔,表达了作者对家乡、对生活、对职业的热爱,用质朴的语言传递人要珍惜仅有的一次生命的正能量,激励人们勇敢地追求幸福生活,努力活出自己生命的精彩。作品文字隽永,情感细腻,是一部充满友爱、正能量的散文集。

在会上,邱燕妮分别向惠州慈云图书馆、惠州学院图书馆、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赠书。

会后,进行了“惠州市散文与散文诗学会创作基地”的挂牌仪式。据介绍,该创作基地挂牌后,将凝聚更多喜欢散文的人才,为他们提供创作交流的平台,鼓励他们百花齐放,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