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省作协与珠海市委宣传部举行工作座谈

更新时间:2022-01-11 来源:广东文坛

8月3日上午,省作协与珠海市委宣传部举行工作座谈。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会见了中共珠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谈静一行。双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时期珠海文学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培忠代表省作协对谈静履新珠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才2个多月就带领珠海市委宣传部、市文联领导来省作协沟通交流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珠海市委宣传部、市文联高度重视文学事业、大力支持作协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珠海市近年来的文学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省作协有关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省作协注重抓好顶层设计,团结引领广大作家听党话跟党走,集中资源打造精品力作,狠抓文学创作、文学研究、文学服务“三支”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事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他表示,珠海市委、市委宣传部领导高度重视文学工作,珠海文学事业基础扎实,文学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作家队伍建设和布局均衡,涌现了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作家作品,创办了“苏曼殊文学奖”等文学奖项。他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横琴合作区”建设的部署要求,积极发挥文学在推动“横琴合作区”建设的作用。一是要抓住契机,发展文学;二是要突出重点,组织作家打造精品力作;三是要打造亮点,继续擦亮“苏曼殊文学奖”品牌,办好“渔女奖”奖项;四是要突破难点,争取增加2个编制用于文学工作,解决基层作协“最后一公里”问题;五是要不断扩大资源优势;六要促进文学事业全面发展。他表示,省作协将全力支持珠海文学工作,在重新启动“渔女奖”、创作“横琴题材”文学作品和作家培训等各方面予以支持。

谈静对省作协一直以来给予珠海文学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珠海是个美丽浪漫的城市,也是一个有文学气质的滨海城市。随着时代的发展,文学越来越需要扶持、引领,党委政府在守好主阵地、引导年轻人等方面负有重要责任。珠海正筹备重新启动“渔女奖”,借此评出一批高水平的文艺人才,树立标杆,凝聚人才。她表示,珠海的文化事业发展需要省作协加强指导、大力支持,恳请省作协在重大文学活动、重点文学培训等方面多与珠海合作,欢迎省作协领导带领作家多到珠海调研指导。

在座谈交流中,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昆、苏毅分别就如何加强交流合作、推动文学发展等交流了意见,珠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融介绍了珠海市文联、作协工作有关情况。

座谈结束后,张培忠向谈静赠送了由广东作家集体创作的大型报告文学《奋斗与辉煌——广东小康叙事》和广东作协主编的“抗疫”主题作品《千里驰援--广东作家“抗疫”主题作品选》等。

省作协秘书长、机关党委(人事部)专职副书记(主任)、机关纪委书记刘春,《少男少女》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省作协办公室负责人(兼)陈蕾,省作协组联部副主任(主持工作)陈宇、机关党委(人事部)副主任谢基林,以及珠海市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周声芳、文化事业科科长李丹媛和珠海市文联办公室主任邓乐等参加了座谈会。(谢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