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服务 > 公告/下载

广东省作家协会关于征集广东现实题材网络文学精品扶持作品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10-21 来源:广东作家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优秀网络文学作品的引领示范作用,鼓励现实题材网络文学精品创作,广东省作家协会现征集“广东现实题材网络文学精品扶持作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要求

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时代变革和社会生活,书写党团结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讴歌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抢险救灾、防疫抗疫一线中涌现的先进人物、事迹,讲述改革开放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和劳动者创新创造、勤劳创业的奋斗故事。

二、参评条件

1. 参评作品需导向正确,内容健康,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达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具有一定的思想性和艺术性。

2.参评作品应为国内正规网络文学平台(具有网站ICP备案许可)发表,2012年12月1日年至2021年9月3 0日期间完结的网络文学作品,字数不少于20万字。

3. 凡在广东工作、生活两年以上的作家均可参评(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或由推荐单位出具工作、生活两年以上证明)。

4. 参评作者须签署承诺,保证作品系本人原创,因著作权问题引起的纠纷,由其本人负责。

三、扶持数量

本次共扶持5部作品。

四、申报要求

1.国内正规网络文学平台可各推选1部作品,各地级以上市作协、省作协文学院、创研部、组联部、社联部、《作品》杂志社,广东省网络作家协会可各推荐不超过 2部作品;佛山市、中山市、河源市、清远市、梅州市网络作家协会可各推选1部作品。符合条件者可向上述推荐单位提出作品参评意向,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

2. 推荐单位要强化作品主题和内容的审核把关,切实推荐思想和艺术水平俱佳的优秀现实题材作品。

3. 申报时间自即日起,至2021年11月10日截止(以寄发邮戳日期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四、申报方式

申报者须填写《“广东现实题材网络文学精品”申报作品登记表》,同时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申报材料。纸质版申报表,作者身份证复印件或由推荐单位出具工作、生活两年以上证明,作品全文电子版,已出版实体书的需同时提供实体书 5 部,寄至广东省作家协会创研部,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口西路552号广东文学艺术中心1002室。邮编:510635。联系人:陆露,电话:13560172566。作品以及相关申报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gdwlzjxh2018@163.com。

附件:广东现实题材网络文学精品扶持申报登记表.docx

广东省作家协会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