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韶关当代作家文学作品展开展

更新时间:2021-10-12 作者:刘楚瑶来源:韶关日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韶关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的指导下,昨日上午,韶关市作家协会在市图书馆推出“韶关当代作家文学作品展”,向党献礼,向人民汇报。

微信图片_20211012110545.jpg  

韶关山川秀美,历史悠远,革命老区,红色热土。大革命时期,工农运动风起云涌;土地革命时期,红军长征经过粤北,留下革命火种;抗日战争时期,中共广东省委北迁韶关,成为华南抗战中流砥柱;解放战争时期,五岭成为南方游击战略根据地,留下血火战绩。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这里是华南重工业基地,改革开放特别是新时代以来,韶关经济社会事业蒸蒸日上。正因为韶关拥有丰富的人文资源和红色“富矿”,给广大作家提供了深厚的素材和无尽的动力,文学事业出现繁荣局面。

早在20世纪80年代,韶关作为广东工业重镇,就在文学创作上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优势,韶钢的“改革文学”发出先声,林经嘉等一批工矿作家纷纷写出不同凡响的作品;接着,出现以桂汉标首创的五月诗社、饶远牵头的儿童文学创作研究会,继而出现以郭福平、李迅等为领军的长篇报告文学创作团队,形成独特的文学现象。进入新时代以来,韶关作协团队保持旺盛的创作势头,深入挖掘重大题材,各类体裁全面开花,组织建设日益加强,文学人才辈出,精品佳作迭现。据了解,本次书展大致分为红色、获奖、老作家专区、单个作品介绍、影音作品、协会介绍六个单元。韶关市作家踊跃献上珍藏作品,为此次展览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展览的时间为10月11日至17日,市民可在展期内免费入场参观。防疫期间,入内参观需佩戴好口罩,在门口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和实名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