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清远市作家协会走进格立亚全屋定制公司共商“诗意栖居”

更新时间:2021-09-17 作者:李衔夏来源:清远作协

9月8日下午,清远市作家协会组织了骨干作家走进格立亚全屋定制公司,开展“艺企同行”活动,了解企业一线情况,探索与企业结对合作,以笔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企业解决力所能及的难题。

微信图片_20210917143028.jpg

格立亚全屋定制公司是一家清远本土创业的公司,主要从事家具定制业务,是集设计、生产于一体的厂企。格立亚的创办者、公司总裁范承钊,是一名祖籍福建的80后设计师,大学毕业后携妻子王作梅选择了美丽的清远定居。2015年创办“格立亚定制公司”,做过很多成功案例作品:清远非物质文化遗产纪念馆、博爱教师公寓、德晟大厦、佛冈教师发展中心、中山大学清远实验楼、华南师范大学清远实验楼、英德消防指挥中心、英德红茶交易中心等。企业是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成员单位,前后荣获中国绿色环保产品、全国消费者放心满意品牌、质量•服务•诚信AAA企业等荣誉。

市作协的作家们先后参观了家具车间、设计展示厅,了解了全屋定制家具从设计到生产的全过程,然后与格立亚公司的管理人员与技术骨干进行座谈,深入了解格立亚的创业历程、立业理念、发展思路,也倾听了格立亚的困境与难题,共商诗意栖居,共讨家居文化。

为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市作家协会给格立亚赠送了一批《飞霞·清远作家》杂志,并与格立亚员工们共同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诗歌朗诵会,一起分享了《飞霞》“2021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作品”专刊上的诗歌。往常机器声轰鸣的车间、交流声不断的展示厅,那一刻只有安静而直击人心的诗歌之音。诗歌不是只有作家诗人喜欢,企业家和员工们乃至普罗大众都很需要诗歌点缀生活。

德国诗人荷尔德林曾写过一个著名的诗句:“人,诗意地栖居”。这几乎成了全人类关于生活的共同理想。我国进入新时代,提倡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等,其实都是在实现着人的诗意栖居。而无论是格立亚的全屋定制,还是市作协作家们的著文赋诗,也都是在为人的诗意栖居而贡献力量。座谈会上,市作协与格立亚公司明确了双方合作的一个最重要的基本点,就是诗意栖居。市作协将努力给格立亚全屋定制注入灵魂的诗意,从而通过格立亚承载诗意的家具产品,为清远市民乃至更广大的群众增添生活的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