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省作协组织集体参观“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 革命历史展

更新时间:2021-09-13 作者:唐蓉晖来源:广东作家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修养,深化百年党史,9月9日下午,省作协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前往广东省博物馆参观“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昆一道参观展览。

微信图片_20210913130340.jpg

展览以重大历史事件为线索,筛选了全省23家文博单位和相关机构收藏的近200件革命文物和700余张珍贵图片及史料,通过“广东党组织的创建”“中国大革命中心的形成”“土地革命战争的开展”“华南抗战的中流砥柱”“为广东的解放而战”五大部分,全景式呈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南粤大地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

微信图片_20210913130347.jpg

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重温南粤峥嵘岁月,通过触摸屏幕,查看收听会议发言、人物生平以及相关事件等,身临其境地对会议内容进行学习,通过体感交互的方式,感受新民主主义时期南粤大地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展览使大家的精神上受到了洗礼,怀着崇敬之心前往,带着震撼之心而回,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要从党的奋斗史中实践真理,坚定理想信念,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找准文学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以伟大建党精神谱写广东文学事业发展新篇章,创造广东文学事业发展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