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龙岗区启动“大手拉小手”少年作家培养计划暨系列公益文学讲座活动

更新时间:2021-09-07 来源:龙岗作协

9月4日下午,2021“文学龙岗”小说创作沙龙暨“花轻语杯”青少年文学创作大赛颁奖及“大手拉小手”小作家培养活动启动,现场几位本土作家结合自身的成长,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历。来自辖区的作家文友、学生和家长、热心读者等约50人参加。

本次文学创作公益大赛由龙岗区作家协会指导,龙岗区红棉文学院、花轻语少年书院共同主办。大赛分2-5年级、6-9年级两个组别,大赛期间,共收到有效原创作品1000余件,稿件来自龙岗、宝安、福田、光明、龙华、坪山等区的几十所学校。

经过专家评委评选,最终,两个组分别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其中,来自梧桐学校的王奕雯、六约学校的孙荣遥获得2-5年级组一等奖;水晶城小学的冯馨然、深圳高级中学北校区的马乐知获得6-9年级组一等奖。此外,德龙学校、安康学校、亚迪学校、耀华实验学校、深圳高级中学北校区获得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