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省作协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0-10-19 来源:广东文坛

为进一步加强省作协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省作协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6月29日,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给机关党员干部上了题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当好重要方阵”的党课。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苏毅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计56人参加了党课。

张培忠指出,省作协作为省直宣传文化单位,承担着团结引领广大作家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创作生产文学精品力作的重要职责,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方阵。一要正确理解省作协职能定位和使命任务,切实增强当好重要方阵意识。二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当好重要方阵的紧迫性。三要立足省作协实际,切实当好全省文学战线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方阵。

张培忠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新时代党建工作统领一切的“纲”与“魂”,是关键的关键,根本的根本。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当好重要方阵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发展文学事业任重道远、前途光明。作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当好重要方阵。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广东文学工作新局面,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文学力量。

省作协始终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注重抓好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6月24日,张培忠同志还为文学院、创研部、作品杂志社等部门的党员干部、编辑和作家,讲授了题为《价值导向与文学创作》的党课。要求党员干部、文学工作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与文学创作实践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取得成效。(范小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