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省作协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更新时间:2020-10-19 来源:广东文坛

按照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7月22日下午,省作协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主任、党支部书记、硕士生导师吴育珊教授以《保障人民权益 夯实善治之基》为题作民法典专题宣讲。省作协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会。

吴育珊教授阐述了民法典的背景和意义,并通过大量的数据资料,结合典型案例、影视片段,重点就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等方面内容对民法典条文进行权威解读。大家普遍认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在工作中要继续学好用好民法典。

张培忠指出,吴育珊教授的宣讲具有很大的信息量和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特别难能可贵的是,对于文学作品如何深度介入现实,反映现实,有更高的期待。强调对于人的价值与尊严的确认,既是民法典的鲜明特征,也是作家和文学作品应该追求的目标。对于我们做好文学工作有着很好的启示作用。他强调,省作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一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二要广泛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三要积极推进民法典在省作协的贯彻实施。为推动我省在坚持和完善制度体系、治理体系上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范小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