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东莞首届青年文学奖名单出炉

更新时间:2020-07-06 来源:广东文坛

近日,“三正杯   东莞青年文学奖”终评会在塘厦三正半山温泉酒店举行。易翔的诗歌《秋天来了》,寒郁的小说《鬼爷》,袁仕咏的诗歌评论随笔集《诗人和他的城堡》获年度青年文学奖。

据了解,“三正杯”东莞首届青年文学奖由东莞市青年产业工人作家协会、民建东莞市文化工作委员会主办,三正集团冠名,旨在挖掘、鼓励东莞本土年轻作家多创作、优创作。该文学奖自2019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力图打造成为东莞最具公信力、影响力和传播力的文学奖项之一,为东莞这座城市带来新鲜的气息与文化的活力。

评奖自2019年12月8日启动以来获得广泛关注,共收到50多份高质量的参赛书籍和稿件,经过初评和终评三个作品获奖。

据组委会介绍,为了保证赛事的“公平、公开、公正、权威”,组委会高度重视初评评委、终评评委的人选,成立了“评委库”,收入了15-20名国内知名的、有代表性的学者、作家、评论家和编辑作为初评、终评评委人选。评选开始前,从“评委库”随机抽签选择当届评委。终审评委更是以曾为“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的评委为标准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