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作品》评刊团 线上研讨海男长篇《青云街四号》

更新时间:2020-07-06 来源:广东文坛

成立两年的《作品》评刊团近日又有大动作,首次从微信群搬家到“腾讯会议”,举办了海男长篇小说《青云街四号》(原载《作品》杂志2020年3月号)的线上研讨。从只有声音的研讨,进阶到视频与音频结合的线上研讨,是《作品》评刊团跟随技术变革,紧跟时代脚步的新举措。作家海男全程参与了线上研讨,并在视频中与评刊团成员面对面,回应了评刊团成员对《青云街四号》的评述,还诚恳地回答了关于“中国最有争议的女性主义作家”的问题。

评刊团成员在评述中提到,有深度的作家一定会借助深奥的思想智慧的排列组合,使文本的内在产生出哲学的光辉,牵引着读者去感受作家文本中的生命气息和思想表情。海男的《青云街四号》富含了东西方哲学底蕴,她的关于生命问题的探索、对生活的独特理解、对女性的深层关怀,甚至对生态自然的观照,以具象的、散点式的思维糅合在具体、形象的叙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