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粤行粤辽阔 > 采风

南沙区作家协会应邀到黔南州贵定县开展文学扶贫活动

更新时间:2019-04-16 来源:南沙文学 陈志江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南沙区对口支援贵定县扶贫协作的工作部署,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从而加强两地的文化交流和宣传力度。同时,也为拓展两地作家的文学视野,创作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讴歌伟大新时代和扶贫工作带来的变化。2019年4月9日-14日,广州市南沙区作家协会一行10人在南沙区政协原主席熊文辉同志带领下,应黔南州贵定县委宣传部的邀请,到贵定县开展“作家展风采·文学助扶贫”为主题的文学交流创作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16165941.jpg

参加这次文学交流活动的作家有:广州市南沙区政协原主席、南沙区作协名誉主席熊文辉,南沙区文联主席何龙宁,《中国散文诗年选》(花城版)主编、广东散文诗学会会长陈惠琼,广州市文艺创作研究所原所长、广东散文诗学会副会长罗铭恩,广东电视台《广东电视周报》原主编、一级作家宋晓琪,《清远日报》原总编辑、一级作家唐德亮,广东散文诗学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南沙区作协主席何霖,广东省作协会员韩紫凌,南沙区作协理事陈志江、黄小霞。

在采风交流期间,应邀作家们和贵定县委常委、副县长荆茂团,贵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岑群英等亲切交谈,并在县委宣传部朱稚晟副部长、县文联主席徐东海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采访了南沙区的对口扶持对象——贵定县沿山镇杨柳村、新巴镇乐邦村、云雾镇塘满村、贵定县第一人民医院、贵定县一中,参观了贵定县黔之冠茶叶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云雾山茶场,贵州苗姑娘控股集团,了解南沙区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见证了驻点扶贫干部的辛勤付出与感人的事迹。两地作家还对双方的本土文化与民族风情作了交流。拓宽了作家们的文学视野和激发了作家们的创作热情,采风作品将陆续在《南沙文学》等有关媒体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