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服务 > 维权

作家张梅发布“关于停止侵权的律师声明”

更新时间:2017-12-21 来源:广东作家网

2017年12月14日,我国著名作家余光中先生与世长辞,与此同时,署名余光中的作品《写给未来的你》刷爆网络,迅速走红,致使广大网友误以为该文乃余光中先生所作。其实,该文是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张梅女士1990年的作品,首发在《现代家长报上》,发表时名称为《给我未来的孩子》,后收录在张梅女士多部散文集里。

尽管日前余先生的女儿余偑珊女士及原文作者张梅女士出面澄清,但很多网站及自媒体平台依然没有将署名错误的文章从平台撤下,更没有予以更正和道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互联网侵权的相关规定,这种行为严重地侵犯了张梅女士的著作权及余光中先生的声誉。

针对上述侵权行为,广东匡鼎律师事务所赵绍华律师受张梅女士委托,特发布以下声明:

1、《写给未来的你》除名称外,内容与张梅女士的作品《给我未来的孩子》的内容完全相同,文章作者为张梅女士。

2、各侵权网站、媒体及自媒体平台自本声明发布之日起一周内检查所属互联网平台是否有侵权文章,自觉从网上撤下侵权文章或断开链接,并予以更正和道歉。

3、美文共赏析,各网站、媒体及自媒体发布者欲发布上述作品,请署名“张梅”,并将文章标题更正为《给我未来的孩子》。

4、一周后,网络上若还存在侵权作品,会被视为恶意侵权,张梅女士将授权赵绍华律师组建团队依法维权。

广东匡鼎律师事务所 赵绍华

二0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