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粤派·沙龙 > 文学四进

“文学进校园”活动之阳江站

——老作家畅谈信仰、担当与创新

更新时间:2017-11-27 来源:广东作家网

11月21日,广东省作家协会“文学进校园”活动来到了阳江市的两阳中学,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廖琪为学生们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微信图片_20171127150500.jpg

21日下午,在两阳中学的礼堂,廖琪不顾长途奔波的劳累,像拉家常一样,从自己的经历说起,开始了题为“我是作家吗”的演讲。

微信图片_20171127150506.jpg

廖琪的演讲从三个方面展开,分别是写作者的信仰、作家的担当以及对创作规律的把握。对每个问题,他都采取了层层递进的方式,联系中外历史事件、名人趣闻、身边的事情以及自己的亲身经历,形象而且生动地展开演讲。尤其是谈到创作规律的掌握,他强调了作为一个作家,基本的素质就是要具备一个讲故事的能力,写出一个好作品就是讲好一个故事;同时他也强调了对生活的观察,用细节的描写来区别人物个性,塑造出不同的人物形象,故事讲出来容易但要想树立起一个深入人心的经典人物却很难;最后他还结合中外经典名作,浅谈了关于写作的几点技法。

微信图片_20171127150510.jpg

本次活动由阳江市作协主席林迎主持,阳江市作协会员及当地文学爱好者二十余人前来,聆听了精彩的演讲,最后,廖琪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圆满地结束了此次文学进校园的活动。

微信图片_20171127152147.jpg

(文、摄影/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