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网络文学 > 作家

阿菩

更新时间:2017-04-21

阿菩,原名林俊敏,广东揭阳人,当代知名网络作家。中国作家协会成员,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广东网络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广东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

曾任职于商业周刊,担任记者、编辑、板块主编,后转入品牌策划领域,担任策划执行总监。

暨南大学文化史籍研究所史学硕士,暨南大学文学院文艺学博士生,史学师从汤开建教授,文学师从蒋述卓教授。

自2005年开始发表作品,至2013年创作逾 900 万字,独立创作并结集出版文学专著  7  本。

2005年,发表长篇历史神话小说《桐宫之囚》(90万字)。《桐宫之囚》以《史记》中关于夏末商初的历史记载为基础,以屈原《天问》中关于上古巫术与神话的描写为人物原型,重现了那段时期的政治斗争、军事斗争与神话传说,这本小说发表至今,在各大网站仍然拥有众多的拥趸。

2006年,发表长篇历史穿越小说《边戎》(210万字)。《边戎》以北宋灭亡、女真崛起为背景,篇幅约两百万字,创作时间约一年半,在连载期间创造了多项纪录,是06-07年网络文学中最具有影响力的历史小说之一,并在2009年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和中文在线主办的“网络文学十年盘点”中,入围十年小说百强。

2008年,发表长篇历史架空小说《东海屠》(120万字)。本书以明朝海盗为主题,开辟了网络文学一个前所未有的领域。

2009年,发表长篇历史小说《陆海巨宦》(120万字)。

2010年,与起点中文网续约,发表长篇历史小说《唐骑》(连载至今已超过220万字)。将历史视野拓展到了中亚地区,并试图进入国际汉学的显学——敦煌学的领域。本书已经与长江文艺出版社签约并编辑完毕,并于2012年下半年正式出版。

2011年,出版长篇神话小说《山海经密码》,这本小说,甫出版即登上当当畅销书榜榜首,并在接下来一年中,继续出版了《山海经密码2》、《山海经密码3》、《山海经密码4》和《山海经密码5》。

同年,《山海经密码》繁体版经由侯文咏等名家推荐,在台湾地区正式登陆,引发热销,2012年,《山海经密码》签约韩文版与越南版,目前韩文版与越南文版的翻译工作已经进行当中。

同年,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高价购得《山海经密码》影视版权。

2013年,获得第九届(2009-2011)广东省鲁迅文学艺术奖。

2014年,当选广东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同年被委任为广东网络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

2015年,当选广东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

同年12月,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在京举行2016年新片发布会,宣布《山海经密码》进入新片筹拍阶段。

2016年8月,长篇小说《桃花源传奇》再次卖出百万版权,由揭籍企业家所创立的深圳花衍润物公司,承接了小说的影视改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