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评奖 > 广东省有为文学奖-历届评奖

第二届“桂城杯”诗歌奖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更新时间:2017-04-11

161205桂城杯颁奖典礼-陈忠毅摄影.JPG

12月5日上午,2016广东省有为文学奖——第二届“桂城杯”诗歌奖颁奖仪式在南海中心小学隆重举行。广东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杨克出席并发表讲话, 省作家协会创研部主任谢石南,省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佛山市作家协会主席张况 ,佛山市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包悦, 南海区文化体育局副局长蔡楚茹, 佛山市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南海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吴彪华,南海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杨新明,南海区作家协会副主席、灯湖笔会会长戴开盛,中共南海区桂城街道党工委委员邝颖新 ,桂城街道宣传文体办常务副主任庞彩云,桂城街道宣传文体办副主任龚庆忠,桂城街道教育局教研室主任陈非非,桂城街道文化站站长林健勤, 南海中心小学校长陈树基,《南海潮》诗刊执行主编方羡洲等参加了活动。

161205桂城杯颁奖典礼-陈忠毅摄影 (4).JPG

杨克在讲话中指出,颁奖仪式的举行是我省广大文学工作者的一件喜事,更是所有文学爱好者的一件盛事。本届评奖视野更加开阔,从广州、深圳到地市、从学生到公务员,都有诗人作品入选,体现了创作群体的广泛性;本届评选体现了提携新秀、重在发掘的精神,把那些甘于寂寞而又独具艺术风格和深厚文学潜质的文学新人选拔出来,他们为广东文坛呈现了一批丰盈成熟且具有独特光芒的佳作,从一个侧面说明了评委的眼光独到和判断准确。

161205桂城杯颁奖典礼-陈忠毅摄影 (7).JPG

杨克希望我省广大作家、诗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并指导自己的创作实践,创作出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文艺精品。以饱满的热情关注文学事业,有为文学奖必将一届届延续壮大,与永恒的文学、永恒的时间相伴相行。

161205桂城杯颁奖典礼-陈忠毅摄影 (8).JPG

广东省有为文学奖——第二届“桂城杯”诗歌奖由广东省作家协会、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主办,佛山市作家协会、佛山市南海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宣传文体办、桂城街道文化站承办。自2014年举办首届以来,以此奖项为载体,充分激发了我省广大诗人的参与热情和创作活力,评选出了一批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

2016广东省有为文学奖——第二届“桂城杯”诗歌奖评奖于2016年4月12日启动,2016年9月8日结束。经过严格评选,评选出金奖1部、优秀奖10部。分别为:

金奖1部:远人(胡辉)《你交给我一个远方》

优秀奖10部:方舟(周柏)《在东莞的民间行走》、樊子(樊宗仓)《怀孕的纸》、冯娜《劳作》(组诗)、陈计会《陈计会诗选》、林馥娜《我带着辽阔的悲喜》(组诗)、黄廉捷《一百年后,我凝视这村庄》、曾欣兰《高处的秘密》、江湖海(刘腾云)《流年》、包悦《玛吉阿米》、莫小闲(程梦琪)《桥头的风花雪月》。

(摄影:陈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