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机构 > 广东省作协组织机构

广东省作家协会机构设置

更新时间:2017-02-23

一、内设机构

·办公室

负责本会行政事务、后勤保障和财务等工作,指导监督直属单位的财务工作。

·组织联络部

负责会员的吸收、联络、协调和服务工作;管理会员信息,建立作家业务档案;组织各创作委员会活动和参与各种大型会议及文学评奖,开展文学交流活动,承办外事接待工作以及国际笔会广州中心的日常工作。

·文学部(对外用文学院名义)

加强对本部作家的联系和服务,提倡和组织作家深入生活,创作反映时代精神风貌的好作品;按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要求,完成相应的创作任务;发展、培养文学新人;负责全国文学广东创作中心的日常工作。

·创作研究部

开展对作家作品的研究评介工作,研究作家、作品和重要创作现象,加强对会员创作的正面引导,组织文学评论和文学评奖活动;搜集、整理和保存广东现代、当代作家的著作;主办《新世纪文坛》报。

·人事部(与机关党委办公室合署办公)

负责本会及指导直属单位的人事、机构编制、教育培训、老干部管理及党务、纪检、工青妇、计划生育等工作;负责本会的文秘、会议、信息、档案和保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组织相关的专业技术职称务评审聘和负责全省文学创作人员中、高级职务评审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二、直属事业单位

·作品杂志社

编辑、出版、发行《作品》杂志,宣传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培育文学新人,交流文学作品,提升广东文学的影响力。

·网络文学评论杂志社

编辑、出版、发行《网络文学评论》杂志,开展网络文学鉴赏评论,正面引导网络文学创作。

·少男少女杂志社

编辑、出版、发行《少男少女》杂志,宣传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和德育熏陶,促进广东文学后备力量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