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粤派·沙龙 > 文学四进

广东省作家协会“文学进校园”活动在茂名市一中举行

更新时间:2016-10-13

10月11日,广东省作家协会“文学进校园”活动在茂名市一中举行。广东省作协会员、茂名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向卫国为学校200多名师生作了《语文与文学》的专题讲座。

向卫国把高中语文学习与文学审美情趣结合起来,用“一辈子的道路取决于语文”、“语文与文学的关系“、”要学好语文必须亲近文学“、“什么是文学”、”如何走进文学世界”五个方面,将中常语文学习放置于文学享受的语境中去学习语文。他以课本选用的古典诗词范文《江雪》中的情景、意境、诗歌美感等进行了多方面的解读。在讲座互动环节中,许多同学和语文老师针对目前在语文学习和教学中遇到的困惑提出问题。

活动结束后,茂名一中学生张皓代表文学社向参加文学进校园的作家们赠送了社刊《求索》。茂名市作协主席晓音、茂名一中团委书记杨海燕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