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粤派·沙龙 > 文学四进

广东省作家协会“文学进校园”儿童文学专场在三水举办

更新时间:2016-09-19 作者:王璐









4月13日,适逢佛山三水乐平镇中心小学读书月期间,广东省作家协会“文学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儿童文学专场在该校举办。岭南儿童文学的领军人物王俊康为学校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文学课。    

三水乐平镇中心小学有学生数千人,在镇文体活动中心的室内篮球场上,中心小学的四、五、六年级的所有孩子们由学校的老师带领,整整齐齐地在球场上就座,认真聆听了广东省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王俊康的讲座。

首先进行的是赠书仪式,王俊康将最新创作的诗集和诗歌朗诵CD赠送给中心小学的全体师生,由校长代表中心小学,向王俊康对下一代的关心之情表达了深深的感谢。

接着王俊康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先是介绍4月2号是“国际儿童图书日”,这一天是为了纪念安徒生的诞辰而定的,由此带领孩子们展开了一系列经典中外童话故事的旅程,通过具体的例子教给孩子们一些文学创作的修辞手法;同时4月23日也是“世界读书日”, 因此王俊康也给孩子介绍了科学阅读的方法,纠正孩子们在阅读上常会犯的一些错误,比如囫囵吞枣、偏食偏爱等等,教他们如何正确阅读诗歌、小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在整个讲课过程中,王俊康不时采用提问的方式,请同学们参与回答各种问题,孩子们个个积极举手抢答,或是配合进行诗歌的朗诵,课堂气氛很是热烈。   

讲课结束后,省作家协会创研部副主任周西篱也即兴作了十几分钟的演讲,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多读经典,多读优秀文学作品,爱上阅读,更好成长。最后,孩子们排起了长队,请王俊康给他们签名。省作协创研部叶海燕、王璐、王金芝参加了这次活动。(文/王璐 摄影/王金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