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广东省青年作家创作培训班开班

更新时间:2016-08-01 来源:本站原创





 

    7月30日,由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办、广东文学院承办的广东省青年作家创作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有广东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杨克,浙江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益军,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教授洪治纲。仪式由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文学院院长熊育群主持,专职副主席杨克讲话。
    研修班在为期一周的学习期间,邀请了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著名评论家阎晶明,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教授洪治纲,《中国社会科学》副主编王兆胜、《文艺争鸣》主编王双龙、《南方文坛》主编、著名批评家张燕玲,旅匈作家、翻译家、学者余泽民,广东省作协主席、广东省文艺批评家协会主席蒋述卓,广东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杨克,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少华等省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授课。他们就“批评的科学与艺术”、“当下散文创作短板及其超越”、“回到文学,回到常识”等文学问题作了精彩的讲座。
    本次研修班学员由来自全省各地的创作活跃、有较好的创作潜质的67名学员组成。根据本期培训班学员的具体情况,广东文学院进行了精心筹备,力求通过多种多样的教学形式,使培训班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学员们在学习当中,提升自我,开阔了眼界,为创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文/黎燕雄 摄影/陈忠毅)

 

培训班主要课程: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洪治纲:“非虚构写作的价值与局限”

《南方论坛》主编张燕玲:“当下文学创作之我见”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著名评论家阎晶明:“批评的科学与艺术”

《中国社会科学》副主编王兆胜:“当下散文创作短板及其超越”

《文艺争鸣》主编王双龙:“回到文学,回到常识”

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席、广东省文艺批评家协会主席蒋述卓:“近二十年来文学创作趋势及文学评论视角的演变”

旅匈作家、翻译家、学者余泽民:“东欧作家与冷战遗产”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少华:“日常生活写作的可能 ”

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杨克:“诗歌情怀”